典唯

總有一種美會讓我心動
Curse Life - Shape of Despair

孤掌難鳴,除非自己打臉。任憑再美好的想法,沒有人認同,還是只能留著自己意淫。

獨木不林,長大了還招風。哪怕遭受再多非議,自己的選擇,就算是坨屎都要親自吃。

人和人的差異有時候就如同人和其他物種的差異,連同樣的一個字、一個詞、一句話都無法達成共識。子曰:己所不慾勿施於人。我曾經思考:己所慾施於人呢?現在才繞回來,己所欲,別人不慾,按照子的邏輯,就回到己所不欲去了。這老狗日的,太不把自己當人,而太把他人當人,難怪儒道最終修煉到了滅人慾的無上境界,帶出了無數滿嘴仁義道德、其實慾壑難填的偽君子。

志都不同,談啥道合?還是西方那套野蠻、狗血的解釋最富有直接適用性,人和人只有在利益需求重疊的時候才有集體行動的可能性。利益達成,行動取消。

動物不過如此。

如此看來,“人生而孤獨”這句話,只適用於概括人和人之間的本質關係,而人和動物的本質關係應該這樣概括:全他媽一樣。

真的是。

评论